☆灭

在努力发现自己的更多帅气处以及认真训练FI。三次忙,不常上LOFTER见谅。

重生

#指左白情好多小时——15:00#

 上一棒: @蜉游

下一棒 :@祈愿酒 

【CP:指挥使x伊萨克】感谢  @就是那个仓鼠提名

#写的有心无力,挣扎很久,可能还会再写一篇

“猎犬已经等待着猎物,等待了很久了。”白发的神官看向赶来的赛斯和指挥使,笑得如同一条伺机进攻的毒蛇。

浓雾逐渐散去,一个冒着黑烟的巨影自其中探出,慢慢在他们眼前清晰起来。它长着个彻底异化的可怖头颅——似犬非犬,覆盖着尖利的漆黑甲片和紫色晶体。它的四肢及尾部似乎就是裸露的畸形骨架,随着一声撕空气般的怒吼狂怒地甩动起来,像是在不挠挣脱着无形枷锁。

伊萨克!指挥使几乎想狂喊出声,但立即咬住与他身体同样颤抖的嘴唇。

他甩了下挡住视线的头发,神色看似已经完全镇定,浑身却像被钉在原地。那双平日目光温和的绿眼则死死盯住自己被猎犬侵袭的友人。

虽然他早有心理准备,但亲眼目睹终究还是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。

伊斯卡里奥早已敏捷地退至一边。

“到我身后!指挥使!“赛斯大声道,将他精准地猛一拽,一边将涌出金光的权杖高高举起。

不断汇聚的金色愈发耀眼,而后骤然爆发出灿若白昼的强光。它同猎犬喷的紫色火焰剧烈碰撞到一起,相互冲击侵蚀着,间歇四溅出杂乱的火星。

赛斯前倾着身体,将几乎全部力量用在羽蛇权杖上。暴风将他的头发与白衣刮得飒飒作响,飞卷在身后。很快他开始低声吟唱起什么,似乎是很古老的咒语,指挥使在风声中并未听得太清晰,但感觉那些字词里都是禁忌与深邃的神秘感。

吟唱终止时,只见那些光束刹那间悉数被收回,在杖顶汇聚成一颗粲然的光球,接着忽地炸裂,随之而来的强大冲击恍若飓风,一刹那光影崩坏,周围一切在流动与交旋里扭曲、碎裂。

指挥使寻思自己大概是被冲击波卷到了半空。交融而乱舞的色彩里,他什么也看不清,只感到自己可能在坠落或是横向穿梭。

等他落到地上时,他发现自己独自站在一片紫黑的荒原上。

——荒原的大多数地方蔓延着地狱般的紫黑色火焰。它们相互缠绕盘旋,扭曲上升,带来一阵阵更黑沉的烟雾。头顶天也是低矮而紫黑的,压得指挥使有些喘不过气。

“赛斯!伊萨克!”指挥使高喊道。然而周围只有死寂一片,像是在令人窒息的深海里。

他小心地避开火焰,虽然还是不慎碰到了几簇,但竟并没有强烈的灼伤感。他感到奇怪,这整个空间都让他觉得非常奇怪而且不安。

他需要发现更多的线索。

他开始拼命尽全力狂奔着——更重要的是,伊萨克肯定还身处极大的危险中!赛斯也不能有事。他不知在荒原上跑了多久,却没觉得太大的体力消耗。这也是奇怪的一点,但他的大脑现在混杂成一团,有的地方想要挣扎着高叫,有的地方想要竭力维持理智,隐约燃烧的希望与恐怖交缠在一起。他感到头痛,可他得继续跑。

荒原尽头是一片片黑灰的废墟,明显是被烧毁或砸烂的。那些都是指挥使很熟悉的城市内地点,但分布并不如他记忆中的那样。他小心地伸手触碰了下某条断裂的钢筋,手如穿透虚影般轻易穿过去,而后穿过另一片焦黑的水泥砖。

这是幻境!

指挥使倒抽了口气,不过这个新线索让他稍微有了那么点头绪。他必须尽快想办法找到赛斯和伊萨克,他们也许在幻境里,他只能不停奔跑,并小心留意各处的踪迹。

废墟始终沉在死一般的寂静里。这总让他的绝望破土生长的寂静!他觉得自己一贯沉着的外表快一整个儿碎裂了。他想疯狂大喊大叫:“伊萨克!伊萨克!”但他知道这种不谨慎的举措恐怕会引来麻烦与危险。黑发少年的影子,尤其是那双有些不安而纯洁的黑眼睛不停高频闪现他脑海里,时而极速环绕旋转,搞得他想发疯。他看向那些地方,那些他与伊萨克一起待过的地方。那些地方哪里都有过伊萨克,说不定他的少年就在某个角落等着他伸出手。

他跑过中央城区的教堂。伊萨克曾很仔细地在充满花香的房间里给他冲咖啡。咖啡极其苦涩,他被呛得几乎吐出来,而伊萨克带着那个年龄段少年特有的恶作剧得逞后的笑容看向他。他也曾带伊萨克去给教会花园浇水,他教伊萨克辨认各种花,甚至插了一朵到伊萨克头上,伊萨克似乎有点羞涩,却很快敏捷而精准地反击——反手就将花插到他头上。伊萨克在晨光下虔诚祈祷,孤独而他却感到莫名震撼……

他跑过海港侧城的废墟。他曾经小心拉着伊萨克走过通明灯火下的人流。伊萨克很不自在,不停颤抖,他就更紧地握住伊萨克的手。伊萨克也越来越放心地把手交给他。在夏日庆典的氛围中,他们在小吃街一路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,然后在咖啡馆遇见了羽弥……伊萨克那时吃惊又羡慕。他发誓过以后也会让伊萨克像羽弥一样感到……幸福。

他跑过一大片浓雾……他在水塘边拉起止息燃烧的缩成一团的伊萨克……伊萨克帮他包扎……

这些回忆在他头脑里,与现在他眼前废墟的绝望黑色卷成一团团飓风,不停来回呼啸着。

伊萨克不在这儿……不再那儿……指挥使用双手用力抓住头,确认伊萨克不在其中任何一处后,逃一般冲出了废墟群。他觉得自己彻底要疯了。

远处的地平线在隐隐发着紫红的光亮。

指挥使不知道那是什么,他感觉那可能与伊萨克有关,于是他继续朝那里跑。

“伊萨克!”他终于忍不住高喊出声。他对伊萨克的强烈情感、积蓄的绝望与悲愤交织在一起,使这声音听得尤其骇人。

回应他的是远处隐约的猎犬嘶吼。

指挥使又听了几秒,确定自己没有听错。他狠狠抽了口气,一手摸向自己的口袋,发现什么都没带,连一个硬点的可用于防身的物件也没有。但这不要紧,他想。他握紧拳头将手臂猛一甩朝面前空气挥去,然后更发狂地朝那紫红光亮奔跑起来。

他离光亮愈近,就愈能感到地面的震颤哀鸣,仿佛下一秒就要面积碎裂崩坏一般。光亮内猛兽发出的怒吼几乎震碎层云。黑烟与紫火随着它的呼号扭曲而狂暴得升起。形成了一重重屏障与围墙。

“淦!”指挥使暗骂了一声,直视它们的眼神仿佛淬了血或火一般。

他绕了它们跑了好几圈,上上下下也观察了好几遍,但并未看到任何缺口或者火焰相对不那么强烈的地方。

“我直接冲进去,不……不能贸然行动,我要留着命救他……可里面说不定有什么危机情况。”他正在如是思绪里挣扎着,突然在猛兽嘶吼里听到这个几乎快被掩盖过去的声音。“救救我吧……曾经会对我伸出手的……奢望,也好,救救我吧!”

那是伊萨克!

指挥使的身体猛地震颤,双眼瞪大得仿佛要跳出眼眶,汹涌的复杂情感自他彻底破裂的镇定面具下喷薄而出。他深吸一口气,微微抬着头,径直冲进那燃烧的重重屏障里。

他被熏得视线模糊,大量蹿来的火舌将皮肤烧灼咬噬得剧痛。他觉得自己喘不过气,也咳不出东西,在浓烟里近乎要窒息。“伊萨克……伊萨克……”他在心里一遍遍呼喊这个对他极其重要的人的名字,死死咬着嘴唇,四肢尽力保持住最基本的平衡,

伊萨克一直在和他一起努力……伊萨克曾说他像是抓着自己的手把他从阴影里拉出来,伊萨克也一直用力抓住他,走向阳光,一边用带着信任的眼睛……很深地看着他……他们相互发誓过,要一起将猎犬的烈焰彻底熄灭。他绝不能也绝不会忘记这个誓言。

指挥使感到自己跑过火焰屏障的下一秒就半是摔倒地重重扑在地上。他滚了几圈压灭了火焰,喘息着站直起身,这才发现他的嘴唇早就被咬出血,衣服几乎都被烧得碎片不剩,裸露的大片烧伤处还在汩汩冒着血。但他不在乎。他像个即将胜利的人一样挣扎着站起来——即使他心里几乎没有把握,只有并无实用的希望。

他昂着头,直截对上了那猛兽冒着红光的硕大瞳孔。

猎犬慢慢把脑袋向他凑得极近,从齿缝里发出诡异的嘶嘶声。

在猎犬凑近得差不多快要张嘴咬掉他脑袋的一瞬,指挥使骤然一个箭步上前,几乎要把手臂甩脱臼一般——将拳头精准砸进那怪物的眼珠里。

刹那间血肉迸溅横飞。

猎犬仰着巨大的头颅,朝天空尖利地哀鸣着,接着突然发疯一般俯冲而下,一整个朝指挥使撞去。指挥使闪避不及,被打翻在地。

这时他看到了伊萨克。

原本伊萨克被猎犬庞大的身躯完全挡在后方,现在猎犬飞在他头顶,他才看到了这让他快绝望心焦发疯的少年。

少年布满了新旧伤疤的苍白身体无力地蜷缩在猎犬后方,看起来似乎陷入极严重的昏迷状态。“救救我……”“指挥使……快逃……快救救我……别碰我……”他似乎是无意识一般的断断续续喊着。

指挥使的心被攥紧了。

“伊萨克!”他用自己能发出的最大声音回应,同时艰难地在地上一翻,勉强逃过猎犬一爪子。

在呼唤声下,伊萨克的身体似乎突然一动。

指挥使挣扎着又站起来,半爬半走地跌跌撞撞向伊萨克的方向赶去。

猎犬瞬间挡在他身前。它更狠厉地磨着獠牙,朝指挥使跳着扑上来,张嘴喷出好几束剧烈燃烧的、夹带滚滚黑烟的紫火。指挥使竭力闪避着火与不时出现的爪牙的强击——好在受的都是些轻伤。突然那由锋利骨碴组成的长尾在他本就快被血与烟模糊了的视线里“哗”地扫过来。

“别碰他!”

是指挥使极其熟悉的声音。

一个身影刹那间张开双臂出现在他身前,同样凶猛的浅紫火焰烧得猎犬的尾巴猛颤一下,晃动着摆往另一个方向。

“小心!”伊萨克急切地关心道,他一手牢牢扶住指挥使,另一手急剧燃烧起来,直指猎犬。伊萨克的火焰凶猛地跳跃震动着,却并不让指挥使感到可怖——它像是在用力守护什么人。

在猎犬跳上空中准备下一次袭击的间隙里,伊萨克把指挥使小心放到地上坐下,然后站到指挥使身前,狠狠直视向猎犬的巨眼。整个人仿佛将要失控地燃烧起来一般。

指挥使感到自己因失血过多而有些神志不清。他摇摇晃晃地想努力睁大眼睛,但意识却愈发不清晰,像要沉没到海底去似的。

“滚开!”他只听伊萨克吼道。

接着是一阵火焰的烧灼与厮打声……很快,就有什么重物轰然倒地。

在他还有点意识的最后一刻,他感到自己被伊萨克小心而稳当地抱住了。

指挥使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天台的废墟上。大概他在幻境内受了重伤,他现在感到身体与意识都非常虚弱的。伊萨克坐在他旁边,握着他的手,眼里除了心疼似乎还有不少复杂情感。不过他现在也没精力去分清楚。伊斯卡里奥靠在半碎裂的栏杆上,肚子上的血窟被荆棘捅穿。赛斯虽然身上血淋淋的,神杖却还冒着强烈的金光。

“这是……”指挥使看回伊萨克眼眶泛红的脸,艰难道。

“我的精神领域。”伊萨克回答道,他咬了咬嘴唇,另一只手也将指挥使的手紧紧抓住,“谢谢你……指挥使,还有赛斯神官的古魔咒。晏华的直升机很快回来接我们的,你一定要撑住。”

“我会。”指挥使努力做出了一个他惯有的安慰般的笑容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